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教研室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2-06-23    阅读:

回顾本学期伊始,2022年2月21日学校召开了“以新工科带动工科整体跃升——工科学院代表热议“双代会”暨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会上我院副院长、智能信息处理教研室的卿粼波教授发言表示,将结合学院特点,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站在国家的高度、站在学科的前沿,尽学院所能,以电子信息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信息+”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充分融合学院科研力量,在高水平科学研究方面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围绕这一主题及其拓展,智能信息处理教研室于2022年6月16日在基教A303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同时开展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教研室卿粼波副院长、任超老师、杨红老师在线下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更多老师在线上积极参与,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宁芊老师主持。


副院长卿粼波教授强调了新时期的师德师风建设,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瞄准国家、地区重大需求的有意义的科学研究,踏实做真科研,为人才培养积蓄源源不断动能。年轻老师代表任超、杨红表达了新时代大学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线上、线下老师们围绕毕业设计工作总结、期末监考与成绩评价、实验室安全、暑期计划安排等工作积极交流发言,并针对下期计划开展的线下教研室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积极行动起来丰富教研室活动,凝聚人心以饱满热情推进学院“双一流”教学与科研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