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2-05-16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完成。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共30名,其中电子信息工程15名、通信工程10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5名。

根据学校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成立了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对转出学生的审核,拟转入本院学生的资格审查、咨询、考核、监督等工作。

4月27日考核工作进行。9:00-11:00在望江基础教学楼C101教室进行笔试,科目为《微积分》。雷印杰副院长考场巡查。14:10开始在基教A403、A405、A407、A411、A418教室,进行面试考核。学院邰明松书记及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各专业教授、副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了面试工作。面试按3个专业分5组,每组专家5人,专家独立打分。在面试考核中,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素质、基础知识,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外语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等方面的考查。晚上近6点,面试考核全部结束。

4月27日上午笔试完后,学生答卷即时密封。笔试阅卷在基教A110会议室进行,廖勇明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现场检查了工作。学院实行命题和阅卷独立,三位阅卷老师流水阅卷。教学科3名老师协助阅卷老师复核、统分、录入成绩。

4月27日-5月5日,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小组,多次核查各项成绩,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原专业必修加权平均分×2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由高到低排序,严格按照考核录取要求,按计划名额确定接收拟转入的学生名单。学院审定通过后将2022年转专业拟接收名单汇总表报送学校进行复核审批,同时在学院网站公示,期间学院做好面向学生的咨询工作。

2022年转专业工作在学院高度重视和有序组织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