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专业认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供稿:    责任编辑:温文婷    时间:2022-04-06    阅读:

为推进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认证工作,41日下午,学院在基础教学楼A303会议室举办了专业认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邰明松书记、廖勇明副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学院教授委员会教学指导专委会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雷印杰副院长主持。

首先,雷印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同时也分析比较了同类院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必须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各系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扎实做好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随后,雷印杰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2023级),前期学院已通过线上形式对国内一流高校、一流学科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调研,同时也以学生座谈会的形式征询了学生意见,稳步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我院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光电教指分委成员曹益平教授指出,学院应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各系、教研室表示将通过举办和参加相关教学研讨会、与用人单位以及行业专家的交流、校友毕业生访谈等方式,了解和评估社会对毕业生的要求。结合反馈意见和行业发展趋势,针对培养目标的要求设置相应环节,来调整培养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以适应社会对本专业人才不断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