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9年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7-14    阅读:

2019713日,2019年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隆重开幕。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省光学学会以及四川省电子学会协办。

本届大赛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特邀高校西藏大学在内的18所大专院校总计100余支队伍38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创下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新高。全部参赛队伍均进行了路演,特别是西藏大学参赛选手及其指导老师克服旅途困难来到现场也完成了路演。

本届竞赛旨在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同时也促进光电学科发展,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意识的培养。

本次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选拔赛之一,为参赛队伍提供参赛资格以及实战机会,以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现四川学子创新创业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