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辉历程 保密有我”保密知识竞赛复赛成功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28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好“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观教育和保密教育融入到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在四川大学望江基础教学楼C座102,C座201,C座204举办本次“光辉历程  保密有我”保密知识竞赛复赛活动,并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初赛的线上答题共有1363人次参与,经历初赛的线上答题的筛选之后,最终有来自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共计23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到这次的复赛之中。

5月27日“光辉历程  保密有我”保密知识复赛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缓缓响起,全体同学起立,满怀深情地齐声合唱国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成都市委保密机要局政策法规处杨勇副处长,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陈炳周组织员,徐灿国、孟滋常、陈林、何阳、李运国、计玉娟、魏俊、蓝静、温文婷、赖华、姜晓旭、蔡苹杨等17位老师和众多亲友团的老师同学们共同见证了此次素质培养活动。

同学们一齐演唱国歌

活动正式开始后,分别在基础教学楼C102,C201,C204三个会场分组按照随机抽签的顺序进行正式的复赛环节。第一环节是各小组的演讲展示,观众们迎来了来自各个不同的学院的23位选手依次登台,选手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为他们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将他们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与在场观众,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小组的精彩展示

演讲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保密宣传片“接续百年荣光,永铸胜利之盾”,在场的观众们收益颇多。

观看胜利之盾宣传片

在第三个环节中,成都市委保密机要局政策法规处杨勇副处长,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陈炳周组织员,分别对三个分会场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同学们演讲中的亮点和精彩之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演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浅谈了他们对于“保密有我”的认识。

成都市委保密机要局政策法规处杨勇副处长点评 

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点评

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陈炳周组织员点评

最后,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冯国英院长高度评价了大家的演讲,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了保密的重要性,提出保密战线历来是必争,必守,必保之重地,川大学子,坚守有容之心,方可海纳百川,华夏青年,不忘高远之志,必当挥斥方遒。

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冯国英院长总结

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回看往昔风雨兼程,我们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坚持维护社会安定,展望今朝风华正茂,我们不忘保密初心,力求共筑国家辉煌。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全体电子信息学院(国家保密学院)的学生也将始终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学校保密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定,坚决履行保密责任,坚决遵守保密纪律,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