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信息与通信技术在环境保护与污染监测中的应用”中英双边学术研讨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5-10    阅读:

202156-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协会(BC)共同资助,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 “信息与通信技术在环境保护与污染监测中的应用”中英双边研讨会 (2021 China-UK Researcher Links Workshop on Employing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Pollution MonitoringICT4EVER’21)在成都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举行。此次研讨会由电子信息学院何小海教授与英方Ray Sheriff教授联合申请,并担任会议共同主席。这是继我院与英方于2016年中国成都(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家庭和城市老龄群体健康中的应用”)、2017年英国Bradford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家庭和城市老龄群体健康中的应用”)及2018年中国成都(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山区自然灾害救援中的应用”)成功联合举办三次中英双边研讨会后又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来自英国8所、中国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位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超过30多位,参会单位包括University of BoltonEdge Hill UniversityLeeds Beckett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radford、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等。由于疫情因素,英方参会的近20名代表全部为线上方式参加。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我院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以及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文化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7D8A9703

7D8A9756

 

开幕式上,研讨会共同主席何小海教授和Ray Sheriff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各位嘉宾和会议代表的到来,并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营造一个友好的、国际化的环境,给从事信息与通信技术以及环境保护与污染监测等相关研究的人员,特别是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对信息与通信技术在环境保护与污染监测中的深入应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C~XJE{M5B1TP8_R$)4MV}33


研讨会期间,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Yonghong Peng教授、University of Bradford的Adrian Kelly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严华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卿粼波副教授均就相关主题做了特邀报告,20多名中英青年学者做了技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信息与通信、环境保护、污染监测等前沿研究方向及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应用。研讨会期间,与会线下代表还参观了我院图像信息研究所,对研究项目与相关成果表示了浓厚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代表们还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园,充分感受到了四川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科技创新精神。

Q]L7P7A6B@9E@}G1JKP529C

77KSWB3096Z3YU1)BU3WXG1

5S$`2U(WQYXMEO9SRYNLZUI

KHU@I2]R7L@JL7(M8ZF45(I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中英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