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讨会

供稿:黄霖宇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1-03-25    阅读:

为加强信息+医学研究工作的开展,323日下午我院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第一次公共卫生健康+信息研讨会,研讨会在华西校区行政楼110会议室举办,我院严华教授、邓国亮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黄霖宇老师、陈洪刚老师与公共卫生学院张勤副主任、 张遵真教授、彭莉君教授和张晓晴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与职业医学系张勤副主任主持。我院严华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信息+水资源生态平台”方面以及光学处理、信息处理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公共卫生学院张遵真教授等介绍了在医学、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中有关信息技术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环境卫生、劳动职业病防治以及睡眠障碍三大方向。两个学院的参会人员就此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有较强的相关性,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应该进一步加大交流,增强合作,共同推动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落实学校“信息+”、“医学+”工作部署开展的一次交流活动,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华西医学部各个学院的交流,为教师之间开展科研,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研究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