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周新志老师喜获四川大学第七届“卓越教学奖”二等奖!闫丽萍老师喜获四川大学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供稿:    责任编辑:    时间:2021-01-14    阅读:

2021年1月14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会上,颁发了四川大学第七届“卓越教学奖”、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2020年“未来教学名师奖”,我院周新志老师喜获四川大学第七届“卓越教学奖”二等奖!闫丽萍老师喜获第六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周新志老师简介:

周新志老师,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四川大学首届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任教29年来,坚守初心耕耘在本科教育教学第一线。他认为:师者,要像工匠一样在朴实的工作中静心执着。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以到达心之所向。

 

以德立教,以身示教

周新志老师尊重学生,是一名有温度的老师。一名本科生说道:“《信号与系统》课后答疑时,由于成绩差,骨子里的我是自卑的。但在请教与交流中,看着周老师极具代表性和亲和力的笑容,尤其是在我的理解得到肯定时,深切感受到:原来我也可以被‘大神’老师所肯定,我也可以当一个好学生。”

融情于教,精益求精

周新志老师教之有道,是一名有深度的老师。本科生陈若曦说:“周老师的讲授思路非常清晰,循循善诱,各章节知识点逻辑关联性强。让我感受到课程理论体系的优美性。”本科毕业生朱永强说:“周老师讲课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算得上是‘节奏大师’了。多年后,当我作为特聘专家站上川大讲台时,都会下意识模仿他的讲课方式。的确,只有老师投入了情感,才能让学生专注。”

实践问道,知行合一

周新志老师爱岗尽责,是一名有情怀的老师。他是学院实施本科创新人才和工程领袖人才培养工程的主要践行者。他和他的团队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创新实践,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本科生获得了包括“大挑战杯”和“小挑战杯”金奖在内的国家奖49项。自2005年以来,团队获得2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1项三等奖,5项四川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闫丽萍老师简介:

闫丽萍老师,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潜心教学与科研二十四载,为人师表,孜孜不倦。长期承担《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基础》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坚持教学改革,主持教改项目4项。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10篇,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一、二、三等奖。

 

潜心教学,勤奋科研,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闫丽萍老师从教24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科研上的不断探索,成为她课堂教学丰富案例的源泉。结合科研设计大量应用案例、项目作业、非标准答案试题和毕业论文题目,激发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的求学精神,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主持教改项目4项,不仅为创新人才培养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撑,而且在新冠疫情期间,应对自如的线上本科教学得到一致好评。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等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10篇,指导本科生多次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一、二、三等奖。

 

关爱学生,尊重差异,热心助力学生发展

闫丽萍老师教学不忘育人,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亦是学生成长的热心助力者。常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继续深造,树立“致力于解决行业发展技术瓶颈”的远大志向。2011级的杨继华刚进入大学时很少思考未来人生方向,成绩平平。在闫老师课上深受启发,开始反省过去的大学生活并奋起直追,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科研中激发出对机器学习和神经认知的浓厚兴趣和深造愿望,最终考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与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硕博连读。2007级的王天乐具有很强的沟通和组织能力,作为导师,在学术要求的同时,鼓励并支持他承担大量社会工作。通过锻炼该同学全面发展,获四川大学优秀团干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4年入职中航四川航天电子设备研究所,带领团队获2016年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称号,并被选送至中央团校进行青年领袖能力提升教育。此外还帮助多名同学进入清华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