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11-23    阅读:


20201121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世外桃源酒店隆重召开并圆满完成。新老执委们对本届院长工作交流会进行了精心筹划并全程指导,现任执委为张琳副校长、卢湖川院长、徐向民书记。

1.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会议的现场

2. 与会代表合影  

来自45个高校的110余位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张琳教授、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陈前斌教授莅临本次会议。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教授、副院长雷印杰等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工作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及主论坛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主持。执委会负责人张琳副校长代表执委会致辞,介绍了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自第一届到第十四届的发展历程,以及电子信息类院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朱洪波副校长作为特邀代表致辞,他指出电子信息专业并不是一个单一的专业,也不是一个单一的学科,要和其他专业、学科进行融合,做好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融合,才能让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更好、更强。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光辉历程和发展现状、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取得的主要成绩等,以及成都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电子信息学院冯国英院长介绍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科发展概况。

3. 执委会负责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张琳教授致辞

4.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致辞

5. 四川大学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的四个主题报告十分精彩,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和进一步的交流。报告人及题目分别为:卢湖川教授----“专创融合:电子信息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石坚副校长----“立德树人 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王琦教授----“完善一流实践育人体系,支撑个性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凌翔教授----“四新驱动,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新工科建设与实践”。

6.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教授作主题报告

7. 四川大学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作主题报告

8.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琦教授作主题报告

9.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凌翔教授作主题报告 

下午的分论坛以新老院长对话的形式开展,由执委会负责人、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和张琳副校长主持。院长们深入探讨了各学院在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集思广益,相互取长补短。以及“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背景下,如何通过内涵式发展实现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进行了发言,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心得。同时就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育人、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专长领域的心得体会。会议在全场热烈讨论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10. 执委会负责人、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主持新老院长对话的现场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已历经十五届,是电子信息类学院院长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纽带。其主要宗旨在于:运用集体智慧,创建一流学院,促进科研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借助于群体智慧的优势,整体提升国内电子信息类学院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