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全国激光学术会议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10-22    阅读:


20201017-20日,第二十四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LTO2020)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750余名激光界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邀请了我国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知名专家、学术带头人,共同探讨激光与光电子技术领域最新发展动态,促进激光与光电子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

周寿桓院士团队的汪莎研究员和杨火木副教授受邀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固体及光纤激光器中涡旋光的直接产生技术”,介绍了涡旋激光近30年的研究进展,并探讨了团队在固体和光纤激光器中获得手性可控的飞秒涡旋光直接输出的新方法与新机制方面的工作;通过对涡旋光产生方法的深入研究,将进一步推动涡旋光在超宽带大容量光通信、激光微纳加工、光学操控以及超分辨成像等应用的研究。我院梁厚昆特聘研究员做了专题邀请报告“高功率3μm9μm光学参量啁啾脉冲放大”,介绍了基于光学参量啁啾脉冲放大,实现3-10微米波长、多毫焦脉冲能量、10 kHz重复频率和近周期量级脉冲输出的工作。我院钟哲强副研究员做了题为 新型超快速光场调控技术及其对背向散射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多种皮秒量级的新型超快速光场调控技术,以解决ICF装置中激光等离子体不稳定性问题。另外肖垚、田博宇、王邦国等博士研究生也做了口头学术报告,王俊教授和邓国亮副教授等多位老师也在多个专题会议担任共主席并做专题会议主持。

通过该LTO2020大型会议,向全国的与会者展示我院光学工程的发展和成就,增进了与国内各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学院光学工程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