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杨红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9-20    阅读:

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7日早8点正式开始,电子信息学院的87位参赛同学经过4天3夜的持续艰苦努力,于8月10日晚8点顺利完成了比赛。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我院选派的29个参赛队伍中,有24个参赛队获奖,获奖率82.76%,继2017年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各奖项如下表:

奖项

获奖情况

国家一等奖

2队

国家二等奖

2队

四川省二等奖

7队

四川省三等奖

13队

总计

24队

 

在本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参赛学生经历了竞赛题目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过程,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物制作,并将作品封箱送往测试地点进行实测。本次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锻炼了参赛队员之间合作与协调能力。经过这一系列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来自电子工程2017级的蔡泽斌同学感叹道:“通过近一年的备赛与培训,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比赛过程中遇到难题时,也逐渐能以良好心态去应对。经过比赛,我体会到团队成员之间需要信任与沟通,凡事不到最后都不能放弃,有付出必有回报!”

与往年相比,我院在本次竞赛中获奖成果有很大突破,这与学院领导及教师长期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专业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通过以项目推动学习、以比赛促进学习,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赛前培训,同时学院为大赛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