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8-09-25    阅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917日—20日组织专家对四川大学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根据专家组工作安排,91714:3017:30,我院先后接受了评估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和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教授的审核评估。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杨阳等全体院领导,学院系教研室主任、科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师代表、教务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冯国英院长主持。

下午14:30,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来到西五教副楼205评估办公室对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全面了解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首先冯国英院长对纪志成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随后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自选特色、自评情况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听完汇报,纪志成教授对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纪教授与我院的师生代表就学院的学科特色、生师比情况、学生毕业升学留学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纪教授建议学院要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学院院长、书记要花功夫到国外、国内一流高校挖掘人才。并且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扩大实验室建设场地规模,满足本科生的实验教学所需,促进学院本科教学中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基础实验与专业实验的结合。

 下午16:30,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教授来到西五教副楼205评估办公室对我院开展评估工作。首先,冯国英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王希勤教授前来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随后冯院长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详细深入的汇报,王希勤教授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频频对我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举措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王希勤专家指出,本科教学计划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要服务于学生的发展;作为工科学院,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教学计划中要增加实验、实践课程的比重,让学生不但要“扎根西部,报效祖国”,还要“开阔眼界,服务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王希勤教授在与学生代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我院新加坡暑期实习项目后指出,本科教育要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而且国际视野不要局限于发达国家,也要向发展中国家看,四川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要具有更加开放合作的精神,要加强国际交流,推进教育国际化,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

   学院对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研究部署加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学院将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稳、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对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