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本科教学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本科教学工作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8-07-02    阅读:

2018627日下午,以宋航教授为组长,冉桂琼教授、黄崇湘教授、杨频教授、裴晓方教授、郑煜教授、寇辉教授、李长松教授、贾舜宸教授为组员的校内本科教学专家组一行9人,对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检查。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杨阳副院长,雷印杰副院长,院督导委,各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学管理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汇报工作由宋航教授主持。


首先,宋航教授向学院介绍了本次检查组的成员,然后就本次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性、目的性做了简要概述。接着冯国英院长代表学院就学院概况、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自评汇报。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分组对学院的试卷存档材料、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材料、支撑材料等进行了查阅,并且召开了深度访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考察实验室等现场评估工作,最后经过严肃、充分的讨论,形成了专家组检查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向学院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组长宋航教授先从整体上肯定了电子信息学院的准备工作,他表示,电子信息学院在教学评估过程中扎实认真,领导高度重视,分工明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在部分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院能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接着,检查组其他成员分别根据查阅支撑材料、教学档案和召开座谈会等情况,对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成果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材料归档规范等方面提出了细致、中肯的建议。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了专家组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和建议,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她强调本科教学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性,并表示本科教学是学科建设的根基,本次检查对电子信息学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帮助极大,学院一定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认真整改并完善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各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