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组织赴疆看望援疆干部并与受援单位进行交流洽谈

供稿:    责任编辑:陈炳周    时间:2018-06-26    阅读:

 

 

高校教育援疆是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新疆发展和稳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为了进一步体现组织关怀、大力支持援疆事业和援疆干部工作,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原“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陈炳周同志一行于6月21日至6月23日专程前往新疆师范大学看望慰问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九批援疆干部”暨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优秀教师宁芊副教授,并与受援单位进行了交流洽谈。

 

邰明松书记一行在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新疆师范大学学校建设情况,参观并聆听了新校区建设规划情况,了解了学生管理、住宿和就餐等情况,到援疆干部的办公室和宿舍实地了解宁芊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

 

邰明松书记一行在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还专程拜访了新疆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同志,会见了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同志。邰明松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新疆师范大学组织部门一贯关心援疆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冀新疆师范大学对宁芊同志提出更高要求、多压担子,进一步加强培养的力度。李建荣部长对四川大学在援疆工作中给与新疆师范大学各方面的支持深表感谢,高度评价四川大学派出干部在学院管理、学院建设、两校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期待四川大学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师范大学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

 

在两院领导交流座谈环节,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比拉力江·阿不力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邰明松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邰明松书记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当前新疆的形势,介绍了当前新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和特点。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彭成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结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现状等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前不久刚结束的学院本科专业教育部审核性评估情况。

 

邰明松书记高度赞赏新疆师范大学在短暂的发展历史中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新疆同仁在当前形势下为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所做出的巨大牺牲,非常敬佩新疆同仁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坚守政治挂帅、在完成“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驻村”、“内派”、“精准扶贫”、“集中教育学习”、“学肃反,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等政治任务的同时完成日常教学科研任务。邰明松书记表示,四川大学和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援疆工作,选派优秀教师从事援疆工作,不仅将援疆工作视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认为援疆工作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全国人民受益的大事情,深深感到中央治疆方略的正确性。他还表示,本次赴疆,初衷是看望慰问在疆的援疆干部,但通过走访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在新疆工作的不易,新疆同仁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无疑值得认真学习,并表示一定要把新疆精神宣传出去,感染更多干部群众,让更多的领导干部对援疆工作重视起来,让更多的人才来疆交流指导甚至扎根边疆,邰明松书记还代表学院党政邀请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方便的时候造访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传授有益的经验。随后,邰明松书记和比拉力江·阿不力孜书记代表两个学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宁芊副院长和学院工会主席、兼本科生班主任塔西买提·玉苏甫出席了交流座谈和协议签字仪式。


    新疆师范大学援疆副校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子伟在百忙中利用工作餐的短暂时间接见了邰明松书记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良闻讯后也专程致电表示欢迎和问候。邰明松书记一行还与一直忙于校内党建督查的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路俊哲副书记,针对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此外,还与在校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九批援疆干部”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临行前,邰明松书记转达了四川大学组织部领导对宁芊同志的亲切问候,再次嘱咐宁芊老师一定要认真完成援疆任务,并希望在援疆工作中得到很好的锻炼,让援疆工作成为自己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并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新疆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任务委托宁芊老师处理,并一再强调要保重身体、确保人身安全,在两校两院合作交流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