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随我身,诚信伴我行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18-01-12    阅读:

 安全随我身,诚信伴我行

  2016级假前安全与诚信考试会议

临近期末,校园中随处可见伴随着考试的紧迫感与年下渴望归家的急切感的学子们。为了同学们可以愉悦的度过本学期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光,假前安全以及考试诚信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陈林老师以及2016级的所有班长团支书们,于2018年一月十二日,在六舍活动室,特别召开关于假前安全以及考试诚信相关的工作会议,希望电子信息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可以平平安安的带着好的成绩回家过年。

安全是幸福的保障。会议中,关于安全问题,陈林老师就安全的重要性,冬季用电安全,寝室安全等注意事项为各位干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且表达了希望每一位干部将今日所学到的安全知识都传达给自己班上同学们的要求,安全用电应从每个人做起。陈林老师特别强调了在考试周结束后离校时,最后一位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检查是否将电源关闭,以避免不必要的灾难发生。可见,学院对于同学们生命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的重视。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针对考试诚信问题,陈林老师表示“不管复习如何,诚信第一。现在国家和学校关于考试作弊出台了一些新的规定,作弊已经入刑。不重视是一定不行的!”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二字,便是诚信。诚实守信是每一个学子都应该遵守的基本规则,就像自古以来,读书人都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作为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们,不仅应将这种优秀品质发扬下去,更应诚信定为立身于世的原则。

纵观本次会议,陈林老师句句恳切,干部们也都纷纷表示赞同,并且表示会配合老师将假前安全问题落到实处,教育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本次会议顺利举行,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希望在放假前的这段时间同学们可以好好表现,取得理想的成绩,平安回家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