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杨鑫松教授第四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11-17    阅读:

祝贺!我院杨鑫松教授第四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IMG_256

★★杨鑫松教授★★

第四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英国伦敦时间2022年11月15日,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全球2022年“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2022)”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院杨鑫松教授第四次入选交叉学科领域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据悉,“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引文数据及其分析而制定。入选该名单的“高被引科学家”意味着他们在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TM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在全球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群体中,“高被引科学家”的占比为千分之一,在刚刚发布的名单中,中国内地今年共有1169人次入选,我校共有13位教授上榜。

IMG_256

杨鑫松(1968-),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硕导和博导,“群体智能与控制”实验室负责人,2019-2022年连续4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和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年SCI杂志J. Franklin Instit.杰出审稿人,访问过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是杂志Frontier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Control、 SCI杂志Neurocomputing、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Mathematics的编辑(AE),全国复杂网络会议专业委员会委员、TCCT随机系统控制学组学术委员会委员、智能物联专委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仿真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2016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2019年连续3年获重庆市优秀学术论文,2020年获首届川渝优秀论文一等奖, 2021年获川渝优秀论文二、三等奖各1篇。目前发表科研论文137篇,其中SCI论文125篇,总共被SCI引用近7000次,H指数49,发表的杂志包括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内外顶级杂志。主持完成2项国家级和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研究领域包括:

理论研究:复杂网络的同步与控制,右端不连续系统的同步与控制,时滞随机微分方程的稳定性与控制,脉冲系统及其控制等。

群体智能实验:无人机群和无人车群空地协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