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在“疫”线,电子信息学院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09-05    阅读:

近日,成都市疫情形势严峻,为更有效防控疫情,成都市9月1日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学校随即发布了《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师生员工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同时在校内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成都市和学校的要求,组长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做好学院疫情防控部署,守好学院疫情防控的主阵地。

针对学院在宿舍隔离的49名女生,领导小组制定了由党委副书记廖勇明牵头,学院辅导员、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帮助措施。学院何惠、孙亚平等老师带领学院志愿者队伍负责为封控三天的同学们落实餐食、生活用品等输送工作。何惠老师进驻学校三天,除了解决隔离同学的日常生活问题,还积极关心学生,并为学生发放减压包缓解心理压力,赢得学生的理解、支持和感谢。

同时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副书记廖明、副院长卿粼波、工会主席杨晓敏、宁芊、申俊飞、卢萍、杨红、陈林、杨华、李运国等11位教职工组建的第一批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校内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位于基础教学楼的校内核酸检测点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换好防护服。分组后,认真学习检测点现场次序维护以及检测信息录入等检测工作要点,之后按照分工有序进入各自岗。11位教职工按照分工,认真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的要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医务人员的助手,有序推进了学校当天核酸检测工作。

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顶上去。党员教师更是表示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师者担当,与全体师生共筑学校疫情防控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