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新志教授团队与中国水电五局共同完成的科研成果获评“国际领先”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06-22    阅读: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周新志教授团队与中国水电五局共同完成的“水电工程垂直运输设备机群防碰撞智能控制技术”在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关键技术成果评价会上,经评价委员会鉴定,获得了“总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的评价

                                             

该系统目前已通过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测,在犍为航电枢纽、加查电站、龙溪口航电枢纽现场施工过程中应用效果良好,做到了垂直运输零事故。该技术对促进施工现场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运营效率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广泛的应用推广价值。

周新志教授团队在该项目中,构建了机群在有限空间交叉作业中防碰撞的智能决策方法。通过建立垂直设备运输环境模型,融合运行状态数据分析与运动轨迹预测,采用设备运行状态转移和层次区域划分技术,在该项目研发的机群防碰撞智能控制系统中实现了防碰撞的最优决策。

经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组织鉴定,该项目从所具有的技术先进性、推广应用前景,以及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都有力促进了水电施工现场垂直运输设备的安全性、运行效率和生产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