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江姐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电子信息学院师生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22-04-01    阅读:

在清明来临之际,为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电子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4月1日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缅怀江姐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党支部支部书记温文婷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温文婷同志首先介绍了今天活动的主题以及江竹筠烈士情况,随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江姐雕像庄严默哀,默哀结束全体党员瞻仰江竹筠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和鲜花。在温文婷同志领誓下,全体成员正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地声音宣读自己无悔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教职工新党员蔡苹杨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进取精神。最后学院党委廖勇明副书记讲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党员来江姐纪念馆缅怀江竹筠同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江姐作为四川大学主要的红色文化育人资源,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江姐精神,不断加强对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希望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勇担时代重任,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的坚守中,擦亮党员身份、树好党员形象。一朝入党、终生姓党。

通过参观江姐纪念馆,支部党员们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员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江姐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青春血脉,让悠久的革命文化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在川大校园里弘扬,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