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启动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22-05-26    阅读:

教育部于2019年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启动了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并开展了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了2022年工作要点,即将启动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进一步深化学院课程建设,电子信息学院于2022526日在基教A303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启动会。学院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负责人严斌宇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教学院长雷印杰、部分课程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雷印杰主持。

严斌宇副院长针对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社会实践等五种类型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要求,从前期准备、课程建设过程、团队配置、申报要点及申报书撰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对教学设计、特色凝练、申报书附件材料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雷印杰副院长表示,一流课程是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和专业的重要支撑和基础,学院正处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抓手,打造高质量课程,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参会老师纷纷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此次交流对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方向,将继续投入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