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姚乐野带领我院访问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有限公司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2-05-27    阅读:

52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乐野带队到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若冰、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副书记廖勇明、副院长卿粼波、院长助理汪莎、郭庆功教授,以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柯平、副院长赵启军及有关老师陪同调研。中国信息通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电信五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照全,党委副书记王惊鸿等领导参加座谈,其中总工程师楚鹰军、运营质量管理部经理丁弋捷、四川成都土壤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潘吉林是我校校友。

754370cc3ea3bb72ddac940da38e3f1

座谈会上,姚乐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工作以及与五所的合作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期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化学校与电信五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商讨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渠道、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构建毕业生选用长效机制,为企业的发展输送高质量的各类人才。

范照全书记代表五所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集团和电信五所的情况和发展规划,回顾了五所与四川大学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搭起校企合作的纽带,在科研方面形成战略合作力量,在人才培养方面互派导师、优势共建,在毕业生就业推荐方面建立日常的联系机制,促进我校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推动校企合作、双方联动发展,合作共赢、再创辉煌。

bdd12e4baa6237563c6b0172e946df0

座谈会上,我校杰出校友、五所总工程师楚鹰军详细介绍了五所的企业概况、产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与四川大学的合作情况。刘若冰主任介绍了学校学生特点、就业工作特点、学校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举措。卿粼波副院长、赵启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与五所的合作情况。郭庆功教授介绍了团队与五所的合作情况,邰书记就学院与五所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建议。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化科研合作、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人才、推荐毕业生就业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校友丁弋捷回顾了校园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加强与母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