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望江校区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供稿:吴秀玲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0-19    阅读:

      10月18日上午8点30,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在西五教演播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会议报告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找工作的学生党员应该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保研、考研学生党员应该加强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创新,发扬艰苦奋斗和创新精神,为更好的学习、创新,打好基础。

     9点会议准时开幕,所有党员随着直播会场口令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缅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报告指出,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抵砺前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以科学的、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学习上起好榜样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接受习总书记的鼓舞,让我们昂首向前,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