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7-2018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四届“锦江电子杯”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供稿:学生科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7-11-28    阅读: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7-2018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四届“锦江电子杯”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27日,“挑战杯”四川大学2017-2018年学生科技节之第十四届“锦江电子杯”科技创新大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第五教学楼附201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挑战杯”四川大学2017-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承办,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保密协会、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二组、电子科技园飞思卡尔协会、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第四组、电子科技园第五组、电子科技园嵌入式协会、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光电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四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一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二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二组、网络技术协会、四川大学光学工程学生协会、物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电磁智能车协会协办。大赛旨在借此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科学技术研究,培育“求实·创新·博学·多能”的学院文化。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印杰副教授、华伟副教授、卿粼波副教授、李磊副教授以及刘亮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了大赛评审。

本届“锦电杯”科技创新大赛积极采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宣传效果良好,广大同学热烈响应,积极报名。最终,有数十组优秀作品进入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环节。本届比赛有七个课题分别是:“基于NB-IOT的家庭智能防护系统”、“隔着毛玻璃捕获可见光谱范围的清晰图像”、“物体的微形变测量系统”、“婴幼儿发育监测大数据分析系统”、“基于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设计以及实现”、“应用程序流量特征分析与识别”、“电湿润液体透镜”。

12:3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作品调试、答辩测试两个阶段。首先进入的是第一阶段——作品调试阶段,各组选手进行作品调试与细节局部优化,确保参赛作品达到最佳状态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正式测试。在接下来的答辩与测试阶段,参赛者被分成七个组别,分别对应着各自的参赛课题,有序地进行作品答辩和测试,期间,评委老师们会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依据选手的测试答辩情况与作品整体效果进行评选打分。

本届大赛延续往年风格与赛制,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电子技术,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参赛者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参赛同学们也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与科技创新的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处在时代前沿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相信此次比赛结束后,会有更多同学加入科技创新的行列,不断开拓视野,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竞赛能力,努力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评委现场查看参赛者进度

 

参赛者展示作品

 

 



评委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