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硕博士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8-10-19    阅读:

 

201810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硕博士就业指导讲座在基础教学楼C203开展。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科长何惠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科就业负责人兼团委书记李运国老师,由何惠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李老师对同学们在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填写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逐条说明了填写内容、盖章签字流程,提醒大家慎重打印三方协议。
 
接着,何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对大家的就业方向和选择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就业生要坚持履约精神,无论单位、学校还是学生个人这都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陈书记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现状分析。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大环境和国家经济状况,陈书记分享了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数据和概况,分析了就业压力。同时根据学校和专业的特点,陈书记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讲解,他列举了很多历年成功就业和就业不理想的例子,建议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切实地向同学们传递了就业经验和教训。陈书记希望同学们的选择不仅适合自己而且适合国家的发展需求。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使得毕业生清楚掌握了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流程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2019届硕博士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正确认识,促使毕业生以长远眼光看待就业问题,更加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有力的推进了2019届硕博士毕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