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学习,诚信应考——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诚信教育课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26    阅读:

12月25日,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期末考试来临前夕,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利用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向2018级同学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

诚信是立身之本。在这次诚信教育中,陈林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本次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保持良好的诚信状况是十分重要的。不但要在考试中诚信应考、抵制作弊,更要从每一天、每一份作业、每一篇论文做起,讲究学术诚信。良好的诚信环境需要每个人来营造,同时良好的诚信环境也会使每个人都受益。

同时,陈林老师也向同学们宣讲了四川大学有关诚信问题违纪处理的相关方法。在四川大学,诚信问题是一条“高压线”,在考试时,学校将采取包括无线电信号屏蔽、教师巡考等多种手段杜绝不诚信行为的发生。一旦不诚信行为被发现,学校也将立即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对事不对人,绝不姑息。

经过这次诚信教育,同学们了解了学术诚信、应试诚信的重要性,也在心中划出了诚信应考的“警戒线”。相信在之后的期末考试中,他们能够诚信参与,取得良好的成绩。

诚信教育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