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风清气正,公平公正 ——电子信息学院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26    阅读:

本学期学习生活接近尾声,期末考试临近,为树立“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良好学风,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7室与305室举行。本次教育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孟滋常老师主讲,向2020级全体新生宣讲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两位老师首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将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办法告诉新生们,其中情节严重者将予以开除学籍处分。此外,还以往届作弊学生受到严重处分为例,明确说明了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学生们切不可逾越此条红线,让学生们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陈晓娟老师还提到:“四川大学一直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原则,作为2020级学生入学以来第一次期末考试,新生们更应诚信、严肃对待此次考试。”随后两位老师着重讲解了考试具体相关事宜,并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出了以下要求—1.考试务必带上学生证、身份证2.不可将答卷和未经允许的试题带离考场3.开考前不可带禁止携带的物品(手机、通讯工具、电子设备、教材等)放置在指定地点。在课堂最后,两位老师鼓励大家认真积极准备复习,预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好的成绩,这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备考自信心与积极性。本次课程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课程,两位老师把严肃考风考纪的目的与意义传达给了每一位新生,不仅使学生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和考试公平公正环境的不可或缺性,还使他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白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2E69F

陈晓娟老师宣讲考风考纪

30D3D

陈晓娟老师讲解违纪处理

32404

孟滋常老师宣扬诚信考试

3F80A

孟滋常老师讲述违纪案例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刘意 李咏怡

联系电话:15215091267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