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为“艾”发声 ——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艾滋病主题宣教活动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12    阅读:

2020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向青少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树立青少年珍惜关爱生命的意识,增强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倡导同学们“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12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朱婧老师在江安综合教学楼C107为20级新生做了主题为“为艾发声”的艾滋病宣传教育讲座。旨在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

首先,朱婧对于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相关的说明,指导同学们如何防范病毒传播,做到科学防疫,安心学习与生活。随后,朱婧开始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的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朱婧播放了两个视频,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起源、临床症状和传播途径,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朱婧还强调近年来在我国15岁到24岁的青少年中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情况越来越严峻,迫切需要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播。她向同学们科普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以及暴露于艾滋病高感染风险后的紧急自救方法-服用PEP暴露后阻断药物。提倡同学们正确地科学地看待我们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做到不歧视。最后朱婧强调从青少年起,树立健康的恋爱、婚姻、家庭及性观念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传播的治本之策。

此次“为艾发声”讲座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学习了如何正确的保护自己,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防艾讲座现场

朱婧老师在进行演讲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王中岳 联系电话:19941958678

2020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