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电子信息学院获“凤凰展翅”文化艺术节之“激情川大”合唱大赛三等奖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09    阅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四川大学举办的“凤凰展翅”文化艺术节之“激情川大”合唱大赛于12月6日13:40在江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共有36支队伍参与本次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国家一级指挥曹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李令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教师魏褐夫,四川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指导老师余飞燕,四川巴蜀合唱团、四川大学教工合唱团指挥韩永旭担任评委。

电子信息学院的参赛曲目为“怒吼吧黄河”。虽然歌曲有一定的难度,但同学们都斗志高昂,积极报名参加合唱。本次合唱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在声乐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学习歌唱技巧,积极参与合唱排练。在许许多多个夜晚,总能听到从六舍活动室中传出的阵阵令人振奋的歌声。经过一个月的声乐训练,各位参赛队员的声乐水平渐入佳境,这转变的背后是队员们的辛勤训练、声乐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及陪伴参赛队员排练的辅导员老师们的默默付出。

电子信息学院合唱队在第十五个上场表演,队员们提前更换服装和化妆,学院辅导员老师精心为参赛队员们准备了热腾腾的姜汤以及发热的暖贴,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在开场之前,许多队员还在复习合唱的旋律和歌词,为正式的上场做好准备。随后大家开始井然有序地上场站队形,华丽的服装和优美的灯光相映衬,更凸显出合唱队的气势。音乐响起,灯光亮起,伴随着大屏幕上波涛汹涌的黄河画面,“怒吼吧黄河”的歌声回荡在体育馆的每个角落。在老师的指挥下,合唱队四个声部热情洋溢,声音洪亮,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本次歌曲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最终获得四川大学“凤凰展翅”文化艺术节之“激情川大”合唱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凤凰展翅合唱比赛,既提高了电子信息学院学子的爱国之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大家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声音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情。

电子信息学院参加合唱比赛现场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丁雨欣

联系电话:18669788631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