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危机之下,安定之邦 ——四川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观影活动剪影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07    阅读:

保密是一门科学,具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保密工作的对象、领域、环境和手段发生深刻变化,加强和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更加依赖于法律法规,更加依赖于现代科学技术,更加依赖于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成立国家保密学院,开展保密学历教育,提高保密教育水平,加快保密科技和理论研究,尽快培养一批懂技术、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是适应保密工作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迫切需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作出了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印发“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坚持党管保密、加强依法治密、加大创新力度、做好综合防范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保密依法行政的制度基础不断强化。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生深刻变化、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深刻总结保密法治建设取得的经验成绩,对于全面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依法管理国家秘密的基本规律,更好发挥保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推进新时代保密工作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保密工作需要专业的的人才来进行运行,保密学院应运而生,本着人才培养、增加职业素养以及社会竞争力的目的,国家在部分重点高校设立了国家保密学院,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

应国家以及学校号召,四川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决定组织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举措,是每一位大学生应该重视并且遵守的原则。

2020年12月4日,四川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全体同学在学院以及班委的组织之下,前往苏宁影城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除暴》,共同观赏正义与邪恶之间针锋相对的较量,结合当下社会情形,发表各自的见解与感悟。

活动于12月4号周五下午2点05分准时开始。一点半开始,同学们分批次组队到达场地,进行签到领取观影物资。2点05分,集结完毕的同学们整齐有序进入影厅就坐,等待电影的开场。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默契的保持安静,专心地感受电影中表达的思想情感。

两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电影也渐渐接近尾声,正邪之间的较量最终也以反派的落网结束。在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中,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观影活动时十分成功而且有意义的,影片中情节的起落,激励着同学们敢于探索的好奇心。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思考与感悟,相互鼓励,激发了同学们坚定梦想,贡献社会,并为之奋斗的决心与信念。

保密学院同学认真观看电影

活动合影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修稿: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