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电子信息学院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12-05    阅读:

2020年12月4日14时45分,电子信息学院“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于综c304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主讲,对全体2019级本科生进行宪法知识的普及,从而培育本科生爱国主义情怀。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冯娟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秀玲老师通过对宪法的发展、宪法的内容、宪法的意义、宪法日的意义等多个方面的阐述,旨在向同学们宣传和普及关于宪法的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而召开。会议开始吴秀玲老师对宪法的九次修改做出了详细阐述,并对宪法的大致内容进行了详细概括。随后从教育、婚姻、工作、退休等微小方面以点带面深刻揭示了宪法对于个人乃至整个国家社会的重要意义。最后吴秀玲老师以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规划为结尾表明了国家设立宪法日的重大意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宪法的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同时让宪法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各位同学心中。

吴秀玲老师讲解宪法知识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王鹏嘉 联系电话:13933766978

2020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