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七届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20-12-01    阅读:

2020年11月29日,由电子科技园协会、模拟电子设计协会、船模协会、电子设计竞赛协会、数字电路设计协会、互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安全保密协会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学院第七届概念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2组同学参与角逐,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陈笃海副书记、李玮副教授、孟庆党老师、李洪儒老师、张益老师、李运国老师陈林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经过答辩、老师点评、学生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队,三等奖四队以及优胜奖两队。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欢迎了各位参赛选手和评委的到来,并讲解了本次决赛的规则。第二部分是最为精彩的答辩环节,各组参赛同学用PPT向评委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作品,从市场需求、可行性、环保美观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评委和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的作品多种多样,电力助爬床轮椅,防止儿童坠楼智能窗控制系统,以及基于热电效应的新型温控智能服装等等,这些贴近生活而又充满人文关怀的作品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鼓励同学们深入探究以实现具体功能。最后,全体参赛同学、评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概念产品大赛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同学们参与日后的电子学科竞赛打下基础,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大赛中积累宝贵经验,把概念产品转化为实际应用,在未来为电子信息学院的创新创业建设增光添彩。

 


参赛队伍进行答辩

 


评委老师及学生共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