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双节同庆——谈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变化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班会相继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28    阅读: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佳期临近,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谈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变化”主题班会活动。各班同学齐聚一堂,共同迎接佳期到来,见证时代的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体会改革开放为国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本次班会活动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

本次班会由各班自行组织开展,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等班干部跟据本班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时间合地点。在各班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策划出了许许多多精彩有趣的活动。虽然每个班级的实际情况不同,但是“改革开放与家乡变化”却是一个不变的主题。

在各班的班会活动中,许多同学主动发言,讲述自己亲眼目睹到的家乡的飞速发展。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他们操着不同的口音,沐浴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中,但不变的是我们所有人对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机有目共睹。每一位同学在他的讲述中都着重强调了自己对能够有幸见证这个时代飞速发展的感激与欣喜。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享受着时代给予我们的恩赐,也同时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完善自身实力,勇立时代潮头。这是同学们经过激烈的讨论所得到的共识。

接下来,班长带领学生们进行了迎双节庆祝活动。为每位同学分发了两块月饼。学生们品尝着美味的月饼,在节日的声声祝福之中,三分乡愁、七分温情在人与人之间四散流淌开来。本次迎双节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各班同学在开展班会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