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二课堂”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28    阅读:

2020年9月27日晚21时,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第二课堂”宣讲活动如期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参与会议。

本次宣讲会由电子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朱婧老师担任主讲,面向电子信息学院三个年级本科生,主要讲解第二课堂成绩的重要性并介绍四川大学最新开发的第二课堂成绩系统的主要操作。

由于本次宣讲活动覆盖到电子信息学院三个年级,受人数和地域的限制,本宣讲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首先由朱婧老师向大家普及第二课堂制度。她将第二课堂制度分为5个方面——概念、意义、原因、依据、分类。随后对这些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在这其中,她通过联系大学生学习和就业实际揭示了第二课堂成绩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将严格按照《四川大学学生第二课堂学时认定办法》和《四川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成绩评定工作。随后她向学生介绍了四川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库中所罗列出的1011个活动项目的具体分类,为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学习提供了选择和参考。

朱婧老师的主讲内容

本次宣讲的“重头戏”是向学生介绍四川大学专属的第二课堂活动页面。由于此前学生长期使用的第二课堂活动软件在今年被停止使用,因此学生们对新的系统不甚了解,朱婧老师详细讲解了从注册到报名再到成绩评定各个步骤的具体操作。最后朱婧老师在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占宸轩的协助下解答了学生关注的新老系统交互学时等问题。

作为学生本科阶段成绩评定的重要指标,第二课堂成绩在学生的生活学习中同样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本次宣讲会的普及,学生们了解了新的第二课堂系统的使用方法,为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各年级同学在认真参加宣讲会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