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更上一层楼 ——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22    阅读:

2020年9月21日下午15时40分许,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圆满闭幕后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印杰副教授担任主讲,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参与大会。

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相同,本次入学教育大会选址江安校区综合楼举行,设一主一分两个会场。其中分会场利用摄像头和会议软件对主会场内的情况进行实况转播。

首先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为新生带来讲话。陈笃海副书记除了从学术层面教育新生,更侧重从学生的生活及人格塑造方面提出要求。他的讲话题目是《在川大电子更好地成长》,陈笃海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川大电子更好地成长,首先要完善自己的人格,而他对完善人格的要求就是做一个诚信、有责任感、有家国情怀的人。这一观点获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同。对学生的道德素质培养做出了先驱性的指导。

接着是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印杰副教授进行发言。与陈笃海副书记不同,雷印杰副教授重点在学业规划方面为新生作出指导。他从当前国家本科教育改革形势入手,强调了大学生涯将是学业压力更大、竞争压力更大、挑战更加艰巨的一段征程。指导新生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挑战。此后,雷印杰副教授集中讲解了学生关心的教学计划、推免政策、专业分流、学业预警、考试规章等问题。贴近学生学习生活,让学生感到切实可行。雷印杰副教授用风趣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和轶事抓住了每一位同学的眼球,现场不时响起笑声。

电子信息一贯重视本科生的入学教育,将学生的学业规划和人格塑造从起跑线上抓起。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顺利举办可以说是自上次“2020级新生同上一堂国家公开课”收获喜人效果以来,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又一阶段性的进展,标志着电子信息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更上一层楼。相信2020级新生们能从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中汲取到受用一生的养分,在完善自我和学术创新的路上越走越远。


陈笃海副书记讲话

新生认真倾听讲话

雷印杰副教授讲话

陈晓娟老师总结发言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