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何阳    时间:2020-09-16    阅读:

 2020916日下午5点,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基础教学楼C-201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教授、教师代表李小伟教授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务赖华老师、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惠老师、何阳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主持。

 伴着庄严豪迈的音乐,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垂手肃立,齐声同唱国歌,在师长的见证下,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首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随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致辞,代表学院领导向2020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新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真切的祝愿。紧接着,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为同学们回顾了四川大学的历史,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特色以及我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和教学资源。此外,博士生导师李小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2020级研究生表达了殷切的期待与鼓励,要求同学们不断地完善自我,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不畏挫折、勇于创新。

党委邰明松书记致辞

院长冯国英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李小伟教授发言

 随后是2019级在校生代表安海华同学和2020级新生代表张鹤晨同学的发言,安海华同学讲述了精彩的研究生生活,为使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尽快进入状态,向大家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共同勉励;张鹤晨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活的热情期盼,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最后,由张启灿院长做新生入学教育,讲述了一些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要求,并提出要勇担民族使命,严于律己,指导全体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帮助他们走好研究生旅途的第一步。

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安海华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张鹤晨同学发言

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不仅促进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而且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学术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电子信息学院的明天充满美好的希望。并为2020级新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准则,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