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23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已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14时正式开幕。今年的开学典礼,面向电子信息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旨在在开学之初指导本科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帮助他们走好大学旅途的第一程。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教授、雷印杰副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特聘研究员张冰老师、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及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参与大会。

本届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综合楼举办。共设有一主一分两个会场,以容纳所有到会领导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领导及部分本科生在主会场就座,分会场的学生通过摄像头及会议软件观看庆典。

14时许,学生已悉数进入会场,并安静等待庆典开始。14时15分许,领导陆续到场就座。整个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领导和学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将大会的气氛带向了一个高潮。


 

领导和学生齐唱国歌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致辞。邰书记的讲话为全体本科新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在最开始,邰书记不忘教导大家要忠于祖国,培养家国情怀。可谓提纲契领,又用对学生的三点要求贯穿始终。他首先要求大家快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状态切换,指导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列举了若干优秀川大学子的求学经历来激励大家。随后邰书记提出要承担责任,严于律己。最重要的一点,是永远明确自己的民族使命与责任。

紧接着,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讲话,她为新生重点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办学综旨、办学规模、教学资源等情况,让新生初步了解了电子信息学院。最后,冯国英教授也同样表达了她对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的殷切期待与鼓励。


邰明松书记致辞

冯国英院长讲话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冰教授、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若雪、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刘羽樊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分别从师长、学长、同龄人的角度表达了对新生的鞭策和引领。


张冰老师讲话

杨若雪同学发言

整个大会过程中,不论是主会场亦或是分会场的同学无一不全神贯注、意气风发,展现出2020级本科新生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领导、老师、学长和同学的讲话让每一位2020级新生受益匪浅,为他们选择更深层次的求学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羽樊同学发言

新生认真观看大会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