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迎新接待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19    阅读:

2020年9月19日下午18时,为期四天的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迎新接待活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截至活动结束,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除少数特殊情况外已全部完成报到注册。

本次迎新接待活动在全体迎新志愿者的通力合作及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的指挥规划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四天的工作,除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外,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瞬间。

学院领导视察学生工作

2020年9月17日,即迎新接待活动的第二天,上午11时,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来到迎新摊位视察迎新工作进展并慰问志愿者。他向志愿者们询问了迎新的详细流程,并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随后,他察看了志愿者为2020级新生准备的迎新包裹。最后,他向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并指导他们完成下一步的工作。陈笃海副书记的来访,让每一位志愿者眼前一亮,心里一暖,为每一位志愿者带来了春风化雨一般的问候,极大地激励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陈笃海副书记在视察工作


2020级新生心系志愿者

9月19日,在迎信新的最后一天,志愿者团队里出现了两个特殊的身影,他们是两位2020级新生,在了解到志愿者工作的辛苦后,他们主动选择了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且选择承担劳动量最大的“带到寝室”任务。在经过简单的志愿者培训后,两位新生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在新生流量较大的时段为志愿者分担下大量的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压力。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为这两位同学的奉献精神点赞,2020届新生的气度与涵养可见一斑。

19日中午,一位2020级女同学提着一个全家桶来到报到摊位,她将手中的全家桶赠与了在场的志愿者们。她告诉我们,这是她特地为志愿者们购买的,以表感谢和敬意,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真的帮了她太多太多......

作为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明白这是他应该完成的工作,本未求过任何回报。但无论是电子信息学院的领导、老师还是2020级刚刚入学的新生,都让他们明白,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下齐心,患难与共是电子信息学院自建院以来就保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她能永葆生机活力的秘诀。

两位新生志愿者

 

2020级新生赠予的炸鸡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