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迎新活动大幕初展——2020迎新第一天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9-16    阅读:


2020年9月16日上午8时,为期四天的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迎接活动拉开了帷幕。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终于能来到校园,正式地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今年是迎新接待活动较为特殊的一年,根据学校的防疫要求,新生家长将不随行进入校园。因此本届迎新接待活动将完全由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2019级辅导员吴秀玲老师和全体2019级本科生负责运行。在疫情防控趋向常态化的今天,全体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上下齐心,准备周全,事先在新生群体中一对一落实了每天到校的人数情况,并根据新生流量的大小科学调度资源,给本次迎新接待活动制定了系统性的规划和运行制度,并且在第一天迎新工作的“试运行”下获得了喜人的效果。

上午7时50分许,各单位已做好准备,迎接电子信息学院第一位新生的到来。立时下起了小雨,为迎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8点15分,第一位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电子信息学院新生报到摊位,志愿者为他详细说明了报到流程,指导他顺利完成了报到流程,伴随着这位同学被安全送到寝室,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第一位报到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完成报到

  

今年的迎新接待活动可谓是动员了全体2019级本科生的力量,从指引带路到银行卡发放,再到校园卡激活,最后到物资发放与带回寝室,围绕新生报到流程的每一环都有专门的人员保驾护航。2019级志愿者们每两小时一班进行轮班轮休,既保证了自己的学业不被耽误,又为新生接待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志愿者们在辛勤工作

   

此后,陆续有新生抵达报到地点,志愿者们在督促他们完成报到流程的同时还对他们关心的其他生活问题提供了帮助。一位新生询问核酸检测的事项,志愿者指引他找到权威人士资询;一位新生因为快递问题求助于志愿者,志愿者亲自带他到快递服务中心帮助他熟悉相关流程。为新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生活指导。

晚上20时,第一天的迎新接待任务顺利告一段落。第一天的工作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为接下来几天更加繁重的接待工作积累了保贵的经验,也激励了志愿者们顺利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的信心。

 

 

 

                                           

 新生陆续完成报道流程  第一天的迎新活动圆满收官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撰稿人:陆海铭 联系电话:19822900358

2020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