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供稿:王俊    责任编辑:谢明    时间:2020-06-24    阅读:

2020年6月22日上午10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在基教楼A区隆重举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伴随入场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生们戴着口罩有序进入会场。

学生列队整齐

 

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教授、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副院长杨阳副教授、副院长雷印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小海教授、陈星教授、张彬教授、李大海教授、刘长军教授、张蓉竹教授、陈文静教授、杨晓敏教授、李磊教授。学院相关老师和2020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雷印杰主持。

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从这里出去,你们身份就变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生导师陈星教授首先代表全院老师向毕业生表示祝贺,陈教授说每个行业都有周期,而教师这个职业从秋季开学迎来起点,夏季毕业迎来终点,深切的表达了对毕业生离校的不舍,他希望毕业生们以后要选择健康向上的人生,永远像今天一样拥有一个开放的头脑和一颗年轻的心,最后陈教授在其衷心的祝福中结束了发言。

 

陈星教授代表全院老师发言

 

博士毕业生储繁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首先表达了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告别母校,回顾了5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从开始对科研的恐惧到最后的喜欢,短暂而又充实,代表研究生向母校的培养、领导的关怀、恩师的教诲表示由衷的感谢,牢记校训以自勉,勇于承担报母校,他祝愿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储繁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

郭轩君同学代表2020届本科毕业生发言,疫情当下,相隔半年在此相聚,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毕业典礼,她围绕了“难忘”、“感激”、“再见”三个词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难忘校园的一草一木,感激母校及恩师,再见川大的一切,一日电子人,一生望江情,最后她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对母校和电子信息学院送出了诚挚的祝福。

 

郭轩君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

 

紧接着,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宣读了电子信息学院2020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

 

委书记邰明松同志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冯国英教授上台致辞,疫情之下,冯院长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全院师生员工,向353名本科生、185名硕士生、13名博士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引领同学们回顾了祖国的强大、学校的发展、学院的进步;自古英雄多磨难,面对苦难,冯院长告诉同学们办法总比困难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懈怠者、投机者。

在毕业生告别母校,即将走上新的学习岗位之际,冯院长深情寄语:“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是你们让学院感受到为祖国培养人才的意义所在;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在执着奋斗中不断成就人生新的高度,始终对国家和民族怀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家常备一颗感恩之心,时时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最大的收益者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冯院长希望同学们勇敢地去拼搏,去追梦,在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建功立业。

最后,冯院长动情的说:“疫情过后的每一天,我和学院的老师们都期待着你们回到母校、回到学院,等待你们回家。

 

院长冯国英教授致辞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典礼最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大会开始了最重要的环节,主席台就坐的院领导、博士生导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学位获得者授位并颁发校友证书。全体毕业生怀着感恩、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庄严的授位仪式,受领了校友证书。

毕业典礼在授位仪式后圆满结束,2020届毕业生们就此为川大的求学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在母校和老师的殷殷期盼中,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

毕业生的授位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