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考研就业工作汇报会议

供稿:陈晓娟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04-16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考研就业工作汇报会议

2020414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公布。为了有序安排下一阶段学生科工作,电子信息学院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主持,陈笃海副书记、就业指导徐灿国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参加就前期学院的考研和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结合最新数据对接下来需要开展的工作做出进一步的计划的推进。

陈晓娟老师作为2016级毕业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在10月份完成学院推免工作后,一直负责跟进学生的考研情况。在备考阶段,陈老师主持开展了多项有利于考研学生的工作,包括小导师制度、自习室环境优化、暖心慰问活动等。在成绩公布后,陈老师立即进行成绩统计,并启动调剂信息搜集工作,还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复试环节提供了诸多指导和帮助。经过一系列举措,超过70%的同学超过国家线,离自己的目标院校又进了一步。

关于2016级学生的就业情况,徐灿国老师也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徐灿国老师积极开展多方位工作,做到在年级群里每日更新招聘信息,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和宣讲会,利用形教课普及就业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活力。为了做到实时数据的掌握,徐老师及时更新就业意向表,充分了解学生动向,针对特殊需求的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工作。当前,各企业招聘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对于还没有找到意向工作的学生,每一次机会都来之不易。徐老师希望学生、家长、老师三方之间做到充分的沟通和信任,为了统一的目标走好最后一步。

听完两位老师的详细汇报,邰明松书记和陈笃海书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的指示。针对考研学生,增大调剂信息密度,及时反馈到学生和家长处;开展复试跟踪,调动小导师力量,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竞争力。针对就业学生,丰富就业帮扶形式,引导正确就业观。针对全体学生,推进毕业论文监督工作,确保所有同学顺利毕业。

这次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工作的展望。疫情期间,学院秉持线上工作不减质的准则,积极解决各类问题,确保毕业年级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同学们也能继续坚持,积极应对接下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