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2018级寒假前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供稿:周祥屿    责任编辑:谢明    时间:2020-01-13    阅读:

2020年1月9日晚上18:50,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二区101,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2018级寒假前年级大会顺利举行。此次大会由辅导员谢老师讲解,内容主要是:放假和报到安排、寒假期间安全要求等注意事项以及学习目标等。

 

谢老师重点强调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寝室用电安全、实验室防火安全、回家交通安全等。强调了同学们应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防骗盗抢,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谨防电信诈骗,切勿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在寒假期间,要求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和迷信活动,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不在治安状况复杂的网吧、酒吧、KTV、游戏厅逗留;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

然后,谢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和人生目标。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视频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我们不是在和平的世界,只是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要珍惜背后太多人的付出,特别是两弹一星元勋等科学家的努力奋斗,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向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最后,谢老师强调要孝敬父母和长辈,重视家庭关系的重大意义,家庭是事业的根基、百善孝为先,回家后一定要多做事情,帮父母洗洗衣、洗洗脚、倒盆洗脸水等等,就算天天做一年也就这几天。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寒假安全的重要性,而且也在人生发展方面获益匪浅,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