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宅身抱道,未来可期”——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线上“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供稿:高检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20-02-25    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延课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科生的教育指导工作,2020年2月23日晚上八点,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晓娟老师组织各班同学利用远程互动工具“ QQ 群课堂”召开了本学期的年级大会。

       

                                               陈老师线上召开年级会

2016级同学即将迎来毕业,在这个特殊时期,各项工作必须有序安排。陈晓娟老师利用这次线上课堂,主要就三个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包括线上教学的相关安排、本科毕业设计相关进度、考研同学和就业同学的今后计划。2月24日是同学们线上开学第一天,前期学院教务温老师已经有序开展了很多辅助线上教学的工作,如联系相关任课老师,建立课程交流群,督促学生尽快加入等。陈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应尽快熟悉课程使用的线上平台和操作步骤,在线上学习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觉性。关于本年级同学面临的毕业设计问题,陈老师说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保证进度,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务必在24、25两天与指导老师交流,确定后续计划。学院各位老师永远是大家的后盾,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老师解决。考研学生分数已经公布,陈老师和大家一起分析了今年的考研情况,并结合往年信息给大家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各种情况,做好计划和安排。对于一些就业的同学,陈老师也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抓住机会,多尝试,争取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这次全新模式下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同学们的新学期新征程。虽然由于疫情,大家不能按照原计划返校,享受这最后的半年大学时光,但是学院各位老师每时每刻都在远程关注着大家。“宅其身,抱道行”,春意盎然的川大校园等着大家的到来。

     

                                                                   学生在家线上参加年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