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教授茶座会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19-11-08    阅读:


2019117日,由电子科技园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第四组、电子科技园第五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POV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船模协会第二组举办,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模拟电子设计协会第二组、电子科技园嵌入式协会、电子科技园光电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园飞思卡尔协会、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一组)、电子科技园多旋翼飞行器(第二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一组)、电子科技园数字电路设计(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一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二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三组)、电子科技园电子设计竞赛(第四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保密协会、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一组)、电子科技园信息安全协会(第二组)、电磁智能车协会、物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网络技术协会协办的教授茶座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六舍活动室顺利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光学工程学生协会指导老师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电子信息学院部分2018级和部分2019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教授茶座会正式开始。副院长张启灿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光电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紧接着,张启灿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并且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张启灿教授回答问题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竞赛的困惑,鼓励同学们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合适的道路;另一方面回答了同学们对于保研的疑惑,分析了学院出台保研政策的原因,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竞赛,不害怕失败,在竞赛中汲取营养,同时,竞赛经验和经历也是保研非常看重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张启灿教授的演讲给出了积极回应。自此,本次教授茶座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拉近教授与同学们的距离,提供同学们和教授当面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指明同学们在大学的发展方向。期望同学们在听完本次座谈会后树立一个良好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培养自己思维的深度和广度,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电子科技园和电子信息学院增光添彩。

同学相应积极

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学生积极提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