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概念产品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林    时间:2019-12-02    阅读:

20191211400,由光电设计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园协会、模拟电子设计协会、船模协会、电子设计竞赛协会、数字电路设计协会、物联网实践与创新协会、安全保密协会协办的第六届概念产品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501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共8组同学参加比赛,汪莎副教授、华伟副教授、李玮副教授、周昊老师、邓国亮老师、陈林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欢迎各位参赛选手和评委的到来,并说明了作品展示的的比赛规则。第二部分是作品展示环节,每组参赛选手利用PPT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同学们的作品各式各样,自动找回式蓝牙耳机,防雾霾口罩,车内安全系统,单车遗物提醒器,多功能工作台,自热式单车握把,女性安全报警器和自动接水机。同学们从市场需求,可行性,环保等角度对作品进行介绍。展示结束后,参赛同学回答来自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们的提问,评委们大体认同同学们的创意,但在可行性方面上表示仍有进步的空间,在场的观众们也发出了很多的建议和疑问,参赛的同学们对疑问做出了一一解答,并对可待提高的方案表示赞同。经过一小时40分,展示环节结束。第三个部分为颁奖环节,本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各1个,三等奖3个,全体参赛人员、评委、工作人员参与合影留念。

本次概念产品大赛对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具有指导性意义,为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和教授们的沟通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技园作为幕后积极的工作团队也展现了一定的组织能力。这次大赛是电子信息学院的发扬创新精神的一种形式,激励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本次大赛以电子信息学院的参赛者居多,但也仍有来自软件学院,化学学院,吴玉章学院的参赛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也使得创新精神在学院之间得以实践。

参赛同学对作品进行讲解

获奖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