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电子信息学院之电子小手工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1-13    阅读:

根据众多研究,参与小手工制作等动手实践活动有助于孩子们的智力等多方面的成长。同样,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能够亲自动手制作小手工也是极具吸引力的。在11月10日的早上电子信息“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三元社区,同小朋友们共度了这欢乐的两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本次的“电子小手工之滑翔机”活动。

志愿者们于早上8:30于江安校区的东门集合,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三元社区。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活动地点。当志愿者们走进活动室时,小朋友们已经满怀期待地坐好等候了。由于本次小手工的难度较大同时需要彩绘装饰,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安排两两分组,进行本次滑翔机的拼装和上色。首先,本次活动的队长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滑翔机的基本制作过程以及要领。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制作材料。小朋友们欣喜不已地接过材料并开始分工协作。一位小朋友为滑翔机的组件上色,而另一位小朋友则开始按照图纸组装。在制作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小朋友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小朋友们会举手示意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们也会热情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答。很快,第一组小朋友完成了自己的滑翔机并进行了试发动,获得了成功。随后,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都完成了自己的小手工作品。如图一,是本次队长在为小朋友们讲解;图二,是小朋友们正在拼装;图三,是志愿者在帮助小朋友们解决难题;图四,是最终成果展示;图五,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就这样飞逝了,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最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本次电子小手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19年1110

1F692

29201

2A7EC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正在拼装

志愿者在帮助小朋友们解决难题

22305

2AEA7


最终成果展示

本次队长在为小朋友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