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党课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1-06    阅读:

2019年11月1日,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和党委邰明松书记分别于下午两点至六点半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3教室和东三教汇文演播厅面向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分别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和保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冯国英院长首先面向6至10班同学授课。她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切实联系各位同学的现状,强调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冯院长说到,习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中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在座的各位大学生,你们的初心和使命也要与之靠拢看齐。她还和同学们探讨了开展这类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认真体会国家领导人在各类场合下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邰明松书记的教育内容主要围绕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必要性展开。他说到,国家安全重于山,保密工作需要每一个公民的捍卫和坚守才能做好。他还以多个事例说明,从国家谈到个人,强调在保密工作上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保密意识,人民安定和谐的生活必将受到非常严重的威胁。他还告诫在座的大四学生,如果将来从事了国家安全相关工作,务必明辨是非,抵挡诱惑,做一个爱国家爱人民的好公民。

本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别从“政治素养”和“国防意识”两个维度启发大四学生,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安全的理解,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从个人素养抓起,还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在国家的大是大非面前,理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