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第四次形势与政策课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1-04    阅读:

201910月31日下午4:45,电子信息学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6教室为本科2018级学生开展了最后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及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授课。

本次形教课的讲话主题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陈林老师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同频共振”和“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在第一部分中,陈林老师告诉我们:不少人“小学辛苦,中学难熬,大学好混”的观念是不对的,并引用了华中科技大学“若学分不达标则从本科转为专科”的例子,为在座的同学敲响了警钟。严格学业考核,“铁腕”整治学风,“严进严出”正在成为高校的共识。而在第二部分“与世界高等教育同频共振”中,陈林老师为在座各位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

此外,陈林老师在讲话中穿插说明了当前“锦电”杯和“五粮春”杯两项科技创新大赛的报名情况,鼓励大家踊跃参加。

讲话结束后,小组分享会紧接着开始。其中一个小组就“韩国明星崔雪莉自杀事件”一事引出其讨论话题:抑郁症,随后为在座同学科普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

当日下午6:25,形势与政策课顺利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开。

21910

2156A

陈林老师主讲

小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