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形式与政策课小组分享会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0-21    阅读:

2019年10月18日下午4时45分,2018级第三次主题形教课在综合楼c座406举行。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会上就国内及国际时事进行了分组研讨。

本次形教课旨在增强学生的时事分析能力,培养学生关注国家大事的热情。各小组将本组成员的看法制作成了演示文稿,由各组代表集中汇报。各组看法虽不尽相同,却做到了求同存异,充分体现了思维的激荡与交融。

其中,以李芝淦为主讲人的小组,就近期香港事务为我们进行了以“透过香港事件,我们能看到什么”为主题的ppt演示。此组将他们的看法分成了“问题起源”,“暴徒行为”,“我们能看到什么”三个层次进行了依次阐述。

“问题起源”模块中,该小组将矛头直指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抨击了其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嫌进行暴力乱港甚至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暴徒行为”模块中,小组成员细数了暴徒在香港的所作所为,包括“包围警总,挑战管制权威”、“多区捣乱,制造事端”、“公然辱国,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等,主讲人言辞恳切,语调激愤,将暴徒的卑劣行径暴露无遗。触目惊心的照片配以冷静客观的文字解释,真实地反映了目前香港的动乱情况,台下群情激愤。

“我们能看到什么”模块中,该小组深刻剖析了当前香港局势背后所隐藏的复杂国际利益关系。指出“香港动乱是一场由美英等反华势力同港独分子共同策划的一次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的祸港乱港暴乱。”。不仅从美国的频频插手中分析端倪,更从台湾领导人的混淆是非中剖析其心怀鬼胎的国际企图,又借中国大陆邻导人之口指明了香港走出困境的必由之路。观点深刻,鞭辟入里,体现了该小组深刻的局势思考。最后,小组成员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维护“一国两制”政策的观点,体现了本组成员的爱国热情。

本次形教课可谓精彩纷呈,各小组成员纷纷建言献策,达到了本次形教课的预期效果。同时,富有时代特点的选题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结合也让学生受益匪浅。

1E954

2964D

其中一个小组分享中

其他小组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