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工作会议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10-12    阅读:

为加强对学生学习和个人成长的关心、指导和帮助,电子信息学院于20191012日在江安校区西园六舍活动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一帮一”结对帮扶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2017级兼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主持,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林老师对2018级本科生的学业预警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通过引用前几届的例子,强调学业的重要性和不认真学习的后果。紧接着,陈老师对指定的帮扶人进行了介绍,并期望他们能够在思想上与被帮扶同学们热情沟通,缓解同学们的压力,帮助他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在生活上以引导和激励为主,帮助被帮扶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活态度,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被帮扶人与帮扶人应构建良好的帮扶关系,以达到先进带动后进的帮扶效果。

最后,陈老师还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在以往的帮扶过程出现的典型性案例、帮扶经验和心得。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引起成绩落后学生对学业的重视;通过学业帮扶,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对一地对学业上存在很大进步空间的同学进行专门的学习辅导,来提高他们的学业水平,帮助预警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状态中来。

2FAFA

陈林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