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8级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顺利开展

供稿:    责任编辑:陈晓娟    时间:2019-09-30    阅读:

2019929日下午445,电子信息学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6教室为本科2018级学生开展了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及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授课。

本次形教课的主题是“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认清西方政界丑恶嘴脸”。课堂伊始,陈林老师询问大家从前和如今对香港的印象,引出本次形教课的主要讨论话题:“香港,怎么了”。紧接着,陈林老师为我们讲解香港修例风波的缘由与事件的发酵过程。当提到有极端分子将中国国旗拆下扔入海中,示威者污损国徽乃至污损国旗时,同学们不禁扼腕。

此时有同学提出疑问:香港暴乱是否有“幕后黑手”?陈林老师面对问题,首先为我们讲解了香港局势背后的脉络,而后指出香港此次暴乱的罪魁祸首是煽风点火的“祸港四人帮”和推波助澜的西方国家。其中,陈林老师提出:“香港众志”在“祸港”头目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第二天,便宣称正在策划发动“九月罢课”活动。而该团体的头目罗冠聪本人却自己前往纽约的耶鲁大学进修。此人荒谬的行为令同学们纷纷咋舌。

解决同学的疑惑后,陈林老师接着分享了几则西方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报道,并称美、英等国的官员、政客的言论和西方媒体的报道,都充斥双重标准的病态思维。针对西方媒体种种双标言论,陈林老师一针见血地分析道:美、英等西方国家人大搞双重标准,将政治黑手伸向香港,就是企图通过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大局,甚至妄图把“颜色革命”的祸水引向中国内地。

陈林老师最后指出:要防止其阴谋得逞,中国青年应该拥有一双明辨是非的慧眼,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不动摇,认清境外势力抹黑“一国两制”的意图,敢于同分裂分子作斗争。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时不受到外局侵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A2F1

C2B30

陈林老师主讲

同学认真倾听